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分享】數位學習課程


由於個人在學分班上過了"數位學習導論與實務"這門課,
雖然當初是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就選擇這堂課,
沒想到啟發我對於學習方式是透過數位的課程非常的感興趣!

老實說工作上的技術我還有非常多地方需要加強,
雖然買了一堆書要看,但老實說我通常只看前幾章節就停擺了。
後來是真的因為這堂課觸發我去找了我想學的東西在網路上有沒有影片可看!
之前也有去實體的課程上過課,但真的每周下班後固定都要跑到教室上課,
如果地方太遠我也會無法選擇該課程(某些想學的課程高雄沒有開課QQ),
或者時間上根本不允許!
而且我可能笨了點,老實說我還是需要花點時間理解,
影片課程可以重複的去看課程內容!!!
所以我個人才會覺得這個學習方式真的超級適合我的XD

但老實說想要透過影片學習我要的東西資源還是英文的影片資源比中文的多很多,
可惜我英文真的非常的不好,還是想先以中文的課程影片作學習。
不過還是分享一下我目前有找到的線上課程分享給需要的人!

Udemy
       https://www.udemy.com/courses/

       
      個人最喜歡的學習網,這個有提供APP可以在平板或者手機觀看,
      而且也可離線下載,除非在家用wifi,不然我本來的網路流量不是吃到飽,
      在外面根本捨不得拿來看影片!缺點大概就只是上面中文的課程真的不多>"<



Hahow 好學校
       https://hahow.in/
       












       
       哈,這個名字真的很有創意耶!課程都是中文影片課程我也覺得還不錯,
       課程募資的期間還有優惠價格,當然如果募資不成功就沒辦法開課,
       只好祈禱想上的課程有多一點人也想學習!


TibaMe 學習網
       












       
       我主要想學習的課程內容都是跟資訊科技有關,
       這個學習網上面滿多相關的課程,所以分享給大家。
       另外有個小缺點,因為有些東西我已經有點基礎,
    我會調快速度來聽影片,但這個選擇區間下一個就是2x真的是太快。
       所以這個我大多都只好使用正常速度聽課。




【心得分享】

目前上了幾堂課,我覺得有個在Udemy學習某前端課程的最有感覺!!!
真的是把學生當作白紙教學觀念&常會用到的操作。
(怕有打廣告的嫌疑!我就不說是哪堂課了!)
也有上起課來很像只是把書上的內容轉成影片的方式XD
某些課程雖然是我想要學的,標榜類似重頭開始學。
但認真覺得除非有點基礎,很多東西還是聽不懂。
當然上課有問題都可以留言,老師都會回答拉!
只能說跟真正上課一樣,有些老師比較會教學引導。
某些老師或許很厲害,但教學方式真的很像念課本(?)。

另外就是感覺前端的學習資源好像真的比較多耶!
為什麼後端的學習資源比較少阿?真是奇怪??
還有個問題,就是除了Udemy有APP可以透過手機平板的方式看之外,
另外兩個都是只能透過瀏覽器觀看,
我不知道是不我的iPad有問題,
我平板上chrome 和 safari瀏覽器看都會當掉。
我想要睡前躺在床上用平板觀看課程也不行QQ
哈~這完全是題外話XDDD
是說~當然還有最優惠的YouTube可以找資源拉!
也有不少善心人士願意自己拍影片分享給大家!
真心覺得數位學習是自我學習的一個好方向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