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電影】金錢怪獸 Money Monster






































有雷!請自行斟酌是否要點入!


以下引用開眼電影劇情簡介
--
電影背景設定為全球金融重鎮華爾街,一位知名電視財經專家李蓋茲(喬治克隆尼 飾)在電視財經節目「金錢怪獸」中擔任主持人而聲名大噪,在節目中經常出現瘋狂舉動,會大聲說出投資建議,不時在節目中用搞笑的道具和音效介紹股市。然而,事實上他是透過內線消息讓他在華爾街成為賺錢高手。一名不速之客(傑克歐康納 飾)因為聽信投資分析而賠光積蓄,因此在節目直播中綁架了蓋茲與節目製作人派蒂芬恩(茱莉亞羅勃茲 飾)。同時全國民眾也透過電視在看著這場玩命直播,而這場挾持行動也揭發了背後更巨大的金融操弄醜聞。
--

因為下午有安排了觀賞舞台劇,但依照我們每次約會的電影行程。
早上還是挑選了一部想看時間又剛好的電影!
近期的電影看了預告之後,感覺劇情緊湊,
在加上我本身有在投資股票,是我有興趣的電影題材,
如此單純的原因,就選擇了這部電影。


跟預告一樣,我覺得劇情算是很緊湊,
而且我覺得專業術語比較沒那麼深!
算是大多數的人都可接受的!
和之前看《大賣空》的比較,就明顯感受差別。
《大賣空》專有名詞滿多的,再加上因為很快帶過,
雖然有簡單的演出名詞的定義,
但我覺得沒有金融方面的知識真的沒辦法馬上消化。


這部比較偏向嘲諷人性?金融體制的省思?
我覺得滿多議題很可以探討的。
綁匪凱爾因為深信財金節目中主持人的話,
把所有積蓄都投資到那檔股票,
結果積蓄都賠光了。


雖然他闖入電視台,
但我覺得他也只是想知道答案,
他沒有想要殺人(吧)?!
但他還是做錯了。
但這也顯示社會中的無奈。


同行的T.K感觸很深,他認為凱爾固然有錯,
但是這個環境,這個社會很多問題觸發他去犯錯的。
有很大的可能是階級複製,
他生活型態就是沒辦法賺大錢,
每個月那點收入,接下來又要養小孩。
理所當然會希望靠股票來賺錢,
沒想到又被這個社會所騙。


但我可能跟大多數的人一樣冷漠?
股票賠錢就當自己損失,也不會去抗議。
而且就算賠錢,由於我自己有規劃,
損失的也不會是我所有的積蓄。


那個公司的CEO有一句類似的話,
因為他是失敗者才會出來抗議,
如果是既得利益者哪有可能會講什麼。
我自己想了想,
如果我投資的股票因為不知名的原因大漲,
我根本不會在意,反正有賺錢就好。


裡面真的有很多嘲諷的點,
譬如其他節目在開玩笑這個案件,
當綁匪拿著槍脅持主持人,
大多的路人都是旁觀的心態,拿著手機在拍照,
讓人難過的...最後凱爾被殺了。
雖然剛剛緊盯著電視直播...但結束之後又持續著手中的事情。


我真的覺得如果這是真實事件,
自己會是那個冷眼旁觀的觀眾,
當案件結束之後,關掉電視,繼續我手邊的事情。


滿推這部電影的,有很多地方值得省思。
雖然我也不知道,那該怎麼反應?
才是正確的???

























以上純粹個人觀感



時間:2016年05月21日
地點:高雄 台鋁影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